写另一种可能,一个平行世界的概念。说句实在话,原本的结局更悲惨一点,应该会停留在吴亦涵梦醒离开的片段。 她跟许安豪不会再相遇,或许有些人就是注定错过。 但是想想,生活已经很绝望了,好像不应该再做这么缺德的事xd吴亦涵的人生很丧,里面应该蛮多台词跟语录说明她这个人的精神状态并不好,人生就是这样,她没有过得很不好,但也没有值得留念的地方。 如她所言,她是一个没有存在价值的人。 世界很大,世界上很多形形色色的人、很多不同却相同的人生,大家汲汲营营活在世上,工作凑合、温饱凑合,过得将就、毫无期待。 但我觉得即使如此,世间也依旧有事情值得期待,所以我们活着、所以我们痛苦受难,去等待那个值得的瞬间。我相信吴亦涵也是,这个结局是她的努力...
...
被困在志怪小说的荒凉鬼宅后,池白榆遭恶鬼缠身。那恶鬼皮相艳丽,却狡诈残忍,揣着阴毒坏心与她打赌若她能引诱住在偏房里的碍眼狐妖,让他心甘情愿地奉出心脏,就放她一条生路。当晚池白榆就见到了狐妖。与小说里常见的狡猾狐狸不同,那狐狸虽看不见,却温粹端方神姿高彻。待她客气,却又疏离,全无会奉出真心的模样。第一次引诱自然以失败告终。恶鬼开始手把手教她如何哄骗心脏,并将另一偏房里住着的男人作为试炼对象。那人竟与盲狐有着别无二致的皮相,但眼不瞎,疑心也重。他是披了画皮的骷髅鬼,若失败了,恐会扒了你的皮。恶鬼在她耳畔低笑,去吧,剖下他的心。...
...
...
...
...